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3/08/14
狂犬案例集中鼬獾 台東呼籲獵人施打疫苗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吳鳳雪
地點: 屏東縣 全部    

內容:台東縣十六個鄉鎮,有八個鄉鎮有狂犬病病例,累積十六個狂犬病陽性案例,動防所今天(14日)持續將民眾通報的鼬獾、老鼠、棕簑貓後送檢驗;農業處也呼籲原住民獵人等與野生動物接觸的高風險群,應施打疫苗,避免狂犬病感染。

台東縣截至目前為止,已有鼬獾十五件、錢鼠一件,共十六件狂犬病陽性案例,由於主要案件集中在鼬獾,民眾對於山區野生動物都提高警覺;長濱鄉三間村淩晨有鼬獾闖入民宅,被屋主打死;東河鄉都蘭村有民眾發現門口發現有一隻棕簑貓屍體,就通報請求協助;還有台東市有民眾在家捉到老鼠,也紛紛送動防所檢驗。

農業處表示,狂犬病的疫苗已經陸續到位,除了持續巡迴鄉鎮進行犬貓全面施打疫苗外,也呼籲原住民獵人、獵犬,與野生動物接觸的高風險群,應施打疫苗,避免狂犬病感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6,2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