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7/22
八八餐廳挺過八八 南迴再創榮景
記者:vuluq/KacawFuyan
地點: 全臺 全部  

大火快炒,一道道美味的佳餚端出來,有排灣族傳統的阿拜及鹹肉,也製作民眾所訂的便當。這家座落在太麻里溪下游南迴公路旁的餐廳,名稱和八八風災有關,主要是餐廳的位置在莫拉克颱風時也遭遇洪水的沖擊,曾造成餐廳外觀及地板出現大石頭的撞痕裂縫。3年前長老教會承租之下設立文創園區,最近又再度由台東宣教會接手規劃轉型主打原住民風味餐,來吸引中國觀光客,提供災區族人就業機會。

剛開幕第三天,餐廳雖然也會接當地民眾的訂餐,但是仍以中國觀光客為主。可以容納120位客人的餐廳,目前投入培力計畫人員及一般員工,分別從事糕餅製作、傳統編織及餐聽工作,也有下午茶的提供,近40位員工,有90%是來自災區的族人。

這家餐廳和另一家太麻里知名的牛肉麵餐聽相距數百公尺,兩家餐廳在八八風災中受到局部破壞,災後積極重建,要找回昔日的榮景及創造原鄉地區的就業機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608,5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