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07/21
88重建站轉型原民餐廳 開張
記者:王秀亭
地點: 全臺 全部  

在太麻里溪旁的「八八原民風味餐廳」昨天開張,盼吸引團客,增加收入,朝自食其力目標邁進。(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台東重建關懷站,陪伴莫拉克災民走過重建之路後,昨天對外宣告轉型暨「八八原民風味餐廳」開張。關懷站主任洪彰君表示,要以餐廳帶動木雕、皮雕及編織工坊,用技能開始賺錢,除自給自足外,一半的收入還將投入社會服務工作。

九十八年莫拉克風災重創太麻里鄉以南鄉鎮,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在太麻里溪旁成立「台東重建關懷站」,開辦木雕、皮雕、編織工坊,及設立希望園區餐廳,提供太麻里、金峰兩鄉災民技能訓練及就業機會。獨力扶養三名兒女的單親媽媽曾玉珠表示,關懷站不僅紓緩家庭經濟困境,還學得一技之長。

洪彰君表示,弱勢及失業者空有技能在身,卻無自立機會,光靠政府補助非長久之計,「該開始賺錢了!」關懷站決定轉型、並加強行銷,餐廳重新開張是第一步。一改以往只供應簡餐形式,要與旅行社簽約,迎接團客大啖原住民美食,遊客進來餐廳用餐,可順道參觀後方的工坊、參加DIY活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608,32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