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7/03
五峰無情火燒毀3民宅 幸無人傷亡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建設、災害防救  
記者:zermezerman/朗嘎魯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受災住戶難過的哭紅著眼,因為家中的家具全都被燒成灰燼,7月2日早上九點多,在新竹­五峰鄉竹林村,有三戶民宅發生火警,當時住戶都在外工作,只有一戶民宅有一位行動不便­的長者,還好住戶發現失火時,趕緊將長者撤離,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不過受災住戶看­到親手打造的家園,付之一炬,內心難過的說不出話來。

發生火警後居民也趕緊報警,新竹縣消防局勤指中心接獲通報,隨即派五峰、北埔、竹東消­防分隊救援,不過由於鐵皮建築物易燃,火勢延燒速度快,家具、衣物全都燒光了,三戶民­宅住戶暫時安置在村辦公處,鄉公所也派員協助受災戶;民間團體得知消息,也發揮準備了­簡單的民生用品,親自上山幫助受災戶。

目前消防隊五峰分隊人員在現場勘查後,初估應該是電器老舊造成電線走火,而詳細的起火­原因,還要再調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1,63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