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07/05
原民織品 創意市集迎客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  
記者:曾德峰
地點: 新北市 全部    

〔記者曾德峰/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創意市集」,六日、七日在新店碧潭東岸廣場推廣織品類文創商品;農業局輔導的「農夫市集」,六日、七日下午二點到四點分別在淡水捷運站和新店碧潭,舉辦「我的快樂生活美食」活動。

文化局舉辦的「創意市集」,每月規劃不同主題,七月是織品、八月是紙本文具、九月是生活設計、十月是女性,十一月是音樂。

文化局表示,七月的織品類文創商品,多元又有創意,獲得行政院原民會「原住民族工藝師」標章肯定的高雪亮老師,用傳統織布製成的蟬系列提袋與特色編織包;還有手工縫製的「嬰兒學步鞋」、美觀實用的「三用包」,可以肩背與側背;用綿布、皮革、緞帶、金屬編織「創意手環」等。

另外,農業局輔導成立的淡水及碧潭農夫市集,在烏來以有機農法栽種蔬菜聞名,明天、後天分兩梯次,下午二點到二點五十五分、下午三點五分到四點,每時段限五組(二人一組)參加,採現場報名,邀請民眾搓洗製作「愛玉」,再加入馬告(又名山胡椒)做出創意料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4,04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