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7/03
原民會委台師大 族語師資研習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Tanivu/bazak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由行政院原民會委託臺師大辦理的「102年度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合格人員研習」,從7月1日開始上課,研習時間共計5天,內容規劃族語教材教法、族語語言結構、部落情境教學、幼兒族語沉浸式教學、族語教學教案設計等專業課程,參與研習的職業除了有原本就是擔任族語教師的學員之,還有醫生及模特兒也來一同參與。

這次參與的學員一共有80位,包含13個族別,是近年來最高,其中報名人數最多的族別是阿美族17人,最少的則是撒奇萊雅族只有1人。跟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特別開放原住民籍在職教師及退休教師參與,無論是有無考取族語認證的在職教師,都可以報名參加,希望原住民籍教師在既有的教學經驗上進修族語語言結構,以及族語教學相關課程後,期望未來也能投入族語教師的行列。

這次一共有19位在職及退休老師參加,其中有17位是未考過族語認證的老師,未通過族語認證的老師表示,因為工作繁忙沒有時間參與族語認證,在學校的族語課程有專業的老師來教學,但透過課程學到許多族語教學的實務經驗,也可以從學校的原住民族教育政策面從旁協助。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表示,為配合未來實施分級認證考試,在今年下半年度也會辦理命題研發專業研習課程,會從通過這五天課程的學員中,邀請部分曾參加過命題工作、進階研習命題技巧班結業學員、教材編輯委員、原住民籍在職或退休教師以及教學經驗達5年以上的族語教師參與,透過命題研發專業研習課程培育分級認證考試的命題老師,無論是在校、退休的老師,或是有志想從事族語教學的學員,透過課程能夠更進一步的了解目前族語教學的狀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9,1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