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7/01
達魯瑪克自然農法有成 將推生態遊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農耕漁獵、傳統生態智慧、觀光旅遊  
記者:vuluq/KacawFuyan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炎炎夏日,在達魯瑪克部落外環道旁的一處野菜園區,紛紛傳來部落kaimu(婦女)邊除草、邊唱著古調的聲音,彷彿是過去部落種植小米及野菜的情景重現。

兩位Kaimu看到野菜紛紛長出來,即便是炎熱天氣,心裡也充滿著喜樂。
野菜園裡的野菜紛紛長成,協會也正進一步的規劃無毒野菜的體驗方式,不從事販賣野菜方式,而是提供遊客進入部落體驗自己採野菜的樂趣。

約有6分面積的野菜園區,成了部落的希望工程,在成功種植野菜後,達魯瑪克部落社區發展協會也進一步將經營面積擴充到一公頃多,增加規劃傳統射箭場地及部落廚房,還有宣導部落族人一起合作生產無毒野菜,讓前來體驗的遊客能夠親身前來,體驗部落的美和自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7,06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