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3/06/29
台東豐年祭 七月熱鬧登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歲時祭儀、觀光旅遊  
記者:張南雄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內容:暑假期間是全國各地旅遊的旺季,也是臺東縣原住民部落豐年祭熱鬧登場,人文氣息非常豐盛的季節,總計共有一百多個場次。

(張南雄報導)台東縣政府表示,依各鄉鎮市公所調查的結果,今年台東縣的部落豐年祭由東海岸成功鎮的八嗡嗡部落,拔得頭籌,在七月四號率先登場,最後舉辦的部落則是太麻里鄉美和村的卡拿索勒部落,在為期兩個月的暑假期間,台東縣原住民部落除了有豐年祭之外、還有卑南族的小米祭、排灣族以及魯凱族的收穫祭也將同時登場共襄盛舉。

台東縣政府原民處副處長王國政表示,希望到訪的遊客,能夠以欣賞的角度看待部落活動,避免比較與過度的主觀評斷,並尊重部落事務人員對於遊客探訪的相關約定,以減少不必要的誤解。

至於各部落舉辦的時間,可上網至臺東縣政府原住民族全球資訊網網站查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08,11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