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06/25
石壁步道整修 觀光局補助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災害防救、觀光旅遊、交通運輸  
記者:詹士弘
地點: 雲林縣 古坑鄉    

古坑石壁是雲林少數深具開發潛力的風景區,但受到九二一震災及八八水災影響,步道等基礎設施受損嚴重,經地方積極爭取修復,觀光局納入今年的觀光旗艦計畫,補助兩千萬元,將石壁地區九芎神木及竹篙水溪景點步道串連整合,對振興草嶺觀光,注入一劑強心針。

石壁社區發展會理事長郭守發表示,草嶺早年是台灣極重要的觀光景點,甚至一度被納入阿里山風景特定區內,但在九二一後地震後,地形地貌大幅改變,政府事後編列預算修建不少登山步道,又在納莉、桃芝風災後受損,到了八八水災後,損壞更是嚴重。

郭守發指出,在九二一大地震後,石壁部落也積極轉型,種植甜柿、咖啡等高經濟作物,製茶品質也大幅提升,但因對外交通安全讓民眾有疑慮,加上步道等基礎設施不足,觀光始終恢復過去榮景,所以透過縣府申請觀光旗艦計畫,希望進行改善,也在立委劉建國爭取下,終於獲得兩千萬元補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5,9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