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22
旅北原民座談會 郝龍斌出席交流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學術研究  
記者:戈論/uli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不同族群的代表身穿族服、大聲歌唱,歡迎台北市長郝龍斌。120位的台北市原住民族代表、教師、民間社團成員一起參加由台北市原民會主辦的座談,大家要把對台北市的期許說出來。

郝龍斌說他最重視的就是關懷離開故鄉移居都市的民眾取得協助跟照顧,也期盼原住民居民可以透過這樣得座談會,多了解目前臺北市政府能提供什麼服務。

甫上任的原文會執行長拉娃谷幸期待未來台北市政府可以協力發展原住民族的文化傳播工作。不過有教師認為文化教育傳承的工作還需要加強。

排灣族的余老師表示希望未來在十二年國教原住民的升學優待也要加入文化體驗實習跟部落服務的項目,才能讓孩子落實族群文化教育傳承的精神,郝龍斌市長表示相當認同,市政府願意負擔經費,但是也強調執行面仍然需要各族群耆老跟學者的支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9,54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