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06/23
原鄉助學 受助生分享生命轉變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一般教育  
記者:中央社
地點: 全臺 全部  

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原住星希望」活動今年邁入15年,4名受助學生今天出席分享生命中的轉變與心中的感恩。

由統一星巴克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共同發起的原住民兒童關懷活動「原住星希望」,14年來提供兩萬名部落學生助學金、7所育樂教室、一座球場,讓原鄉兒童不再因家中經濟困境而失學。

「謝謝你們願意幫助我」、「這是我往前進的動力」,來自南投信義鄉潭南部落的小雯目前就讀大三,住家在九二一地震時全倒,靠著從事模板工作的父親養活家中4個孩子,因助學金能繼續求學的小雯說,有人幫助、有人關心是很幸福的事,她希望自己畢業後也能有機會回饋部落。

來自南投信義豐丘部落的小恩及小榆兄妹倆也是展望會捐助的學生,父親因為罹患腸癌無法從事原本駕駛的長時間工作,只能回到部落在葡萄園農作,收入不足以養活家中4個孩子,但在外界協助下,兄妹倆不但可以繼續讀書,還在柔道學習上有很亮眼的成績。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主任嚴淑貞指出,許多原鄉兒童不是上下學要走半小時至1小時,就是因家中無法負擔教育經費而放棄繼續求學,「原住星希望」今年預計將募集新台幣2000萬元,作為原鄉學生助學金、交通住宿補助等經費,希望陪伴這些經濟弱勢的學生一起成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1,9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