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22
新北部落大學開學 表揚績優教師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獎勵補助、族群教育  
記者:戈論/uliu
地點: 新北市 全部    

新北市部落大學這一年由位在淡水河畔的八里國小來承辦,新北市原民局表示102學年度把重心放在傳承的工作,除了技藝班的數量增加之外,也會著重在對原鄉年輕一代的文化教育推廣,並加強與都會區的聯繫。

新北市原住民籍市議員,也相當重視部落大學的教育功能。除了頒發聘書給老師們,更重要的是表揚上一年度教學績優的老師,受獎的老師表示雖然辛苦但是很值得。

102年新北市部大一共有36個班開課,課程從五月份就已經展開,在部落大學任教已經有六年的林老師就說,任教的聚落從新店區到樹林區都有,經常要奔波。

但很高興可以跟部落的婦女們分享進行串珠藝術的心得,讓原住民族的傳統藝術可以有效的透過課程來傳承讓她充滿榮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7,8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