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06/16
阿妹尖下巴 故鄉撒野療傷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音樂  
記者:張釔泠、張存薇/台北-台東連線報導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阿妹」張惠妹最近深陷身材風暴,發胖問題動輒成為話題箭靶,連獅子座一向堅強的她,都難已承受這些重擊,昨天她回到最有安全感的老家台東開唱兼「療傷」,並堅持以原住民本名「阿密特」登場, 或許是心情差影響食慾,她看來下巴尖了。

阿妹去年在高雄開唱,已招認「張惠妹這名字只能唱歌,不能當Model」,但外界仍不放過這一題,讓她耿耿於懷,她忍不住委屈地說,自己一直很努力唱歌,就算身材沒有當年瘦,但並沒有做錯任何事,不理解為何要受到無情的攻擊。

她也說自己當然知道藝人越瘦越好,但每個人體質不同,她不希望胖瘦一直被聚焦,一度考慮不再公開受訪,最後決定徹底切割公、私領域,不再回答與工作無關的話題,就算因此少了很多新聞版面也無所謂。

她這幾年一心想返鄉演出,每當有音樂祭的邀約,都問經紀人:「怎麼沒有台東的?他們會不會以為我不想回去唱。」最後乾脆主動聯繫當地的Live House,還特地交代,舞台、燈光都不要更改,只要喇叭聲量夠大就好。

她昨以「阿密特」身分與「Boxing」拳樂團同台飆唱,選唱卑南古調、以及「黑吃黑」、「好膽你就來」等high曲,現場氣氛瘋狂,她在從小長大的地盤盡情撒野,興致一來也頻加歌。

現場圍黑布 擠進千名粉絲

工作人員因天后駕到呈現備戰狀態,把原本開放式的場地圍上黑布,現場被千名觀眾擠爆,不過其實爬高一點或站在外圍也能享受演出,但她覺得無所謂,認定回家的意義大於一切,這幾年的巡演已耗掉她太多能量,需要回來充電。

「小哥」費玉清晚間也在鐵花村旁的體育館舉辦個人演唱會,台東市昨晚「星光閃閃」,好音樂不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2,59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