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14
泰雅合唱團出國比賽 苦無旅費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音樂、獎勵補助  
記者:林縉明/竹縣報導
地點: 新竹縣 全部    

  由新竹縣尖石鄉及五峰鄉泰雅學子組成的合唱團,二月通過德國合 唱比賽初賽,七月將赴德國參加決賽,但成員多半家境清寒籌不出旅 費,雖獲得縣府八十萬的補助,仍缺少一百多萬,盼善心人士協助讓 合唱團。

  為了讓原住民得天獨厚的音樂才能有發揮空間,四年多前由新竹縣 尖石鄉、五峰鄉師長邀集泰雅族學子組成泰雅學堂,來自兩鄉不同國 小之學童利用假日及寒暑假時間聚在一起練習,經常參予國內外的演 出。

  為了展現平常練習的成果,團員在二月寄作品參加德國舉辦的國際 合唱團比賽,順利通過初賽,七月將赴德國為國爭光,但礙於經費不 足,團員們的旅費還在籌措中。

  在縣府的協助下,雖已獲得約八十萬元補助,但還有龐大的缺口, 好不容易有機會到海外比賽兼交流,別讓這些孩子因此無法參加比賽 留下遺憾,盼社會大眾能幫忙,讓台灣原住民的好聲音也能傳到國外 。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5,9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