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13
促新來義產銷 工藝館淪蚊子館挨批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產業經濟、農耕漁獵  
記者:喀什/Mulas/陳天賜
地點: 屏東縣 來義鄉    

剪下紅色綵帶,屏東縣新來義部落永久屋的工藝產銷中心,在今年的1月30日舉辦了盛大的開館典禮,希望藉由工藝館的設立,來推動新來義永久屋工藝與有機蔬菜等農特產品的部落產業,不過從開館至今閒置了將近五個月的時間,淪為空置的蚊子館。

鄉公所表示,由於重建會400萬經費是在去年底核撥,而工藝館營運方式採委外招標,除了招標輔導團隊外,經營團隊必須由在地組織承攬,雖然4月已選出輔導團隊,但公所為了擬定經營相關規定與召開工藝館營運說明會,耗費了不少時間,公所預計在6月底前完成第二次說明會,讓工藝館在7月底前能正式營運。

藉由工藝館來推動新來義永久屋產業發展,將當地特色手工藝結合在地農特產宣傳行銷原是公所美意,但舉辦隆重的開館儀式後卻閒置至今,第二次的說明會之後是否會如期營運,新來義部落居民都在期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4,76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