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10
花蓮龍舟賽 春日部落動員老少練習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部落活動  
記者:Fawl/Mulas/巴浩
地點: 花蓮縣 玉里鎮    

隊員團結有力、整齊畫一的操槳滑水動作,推進著龍舟快速前進。
這是花蓮玉里春日部落的居民在秀巒溪支流上開挖堵水,自行整出的一個簡易水道,做為龍舟練習用,水道彎彎曲曲練起來可不容易。為了準備參加花蓮縣鯉魚潭的龍舟賽,每位選手都積極練習,里長也向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申請使用河道為練習場獲准。

春日部落女子隊今年將繼續衛冕花蓮縣龍舟賽的冠軍,而男子隊則睽違了七年將再度參賽,玉東國中男女隊也在今年首次參賽,全都是阿美族的小朋友,他們誓言要打敗對手拿冠軍。

春日部落從民國74年起就由旅北的族人開始組隊參加龍舟賽,84年就曾參加過全國中正杯龍舟賽,拿過總冠軍、獲得總統獎;女子隊參加新店碧潭龍舟賽,代表台北縣更獲得冠軍六連霸,隊伍更是到過日本、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參加多項國際賽,成績亮眼。
耆老說,一到端午節,部落有如辦嘉年華會期待,青年們就像是得了龍舟癌要瘋龍舟。

花蓮縣龍舟賽,將從11日起一連二天在鯉魚潭進行,比賽由去年的26隊增加到35隊參加。春日部落居民及玉東國中所組成的四支男女隊伍,將一展身手爭取佳績,為部落爭取榮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6,8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