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07
族語教學空間差 議員質新北促改善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工作權益、族群語言  
記者:Tanivu/Sai
地點: 新北市 全部    

學生學族語竟然沒有固定的教師,甚至還有使用地下室、雜物間、沒有完備的教材、教具,混齡、混族上課情況嚴重,新北市議員 夷將‧拔路兒痛批市政府罔顧原住民學生的受教權以及族語教師的教學權益。

另外新北市近百位族語教師,超過72%的教師,月薪低於最低基本工資,議員認為不合理。

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每個學校情況不同,教室的空間有限,但不適當的地方,確實不能當作族語教學空間,承諾會再與教育局及各校做協調,而族語教師薪資的問題,朱立倫認為整個族語教師的薪資結構,應該要由行政院原民會作一個整合的改善。

議員要求新北市勞工局與教育局協同研究整體檢討族語師資薪資問題,但新北市長朱立倫強調不從族語教師整體的政策面解決,單就靠新北市政府也無法解決,也表示會再要求教育局近一步的作整體檢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90,24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