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09
信義布農嬰兒祭 20新生命受洗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生命禮俗  
記者:No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抱在爸爸媽媽懷裡的小嬰兒接受教會牧師的祝福及受洗,希望他們都能在神的祝福下,除了增長智慧外也要平安健康的長大,南投信義鄉人倫部落將傳統的嬰兒祭融合在宗教儀式已有60年的歷史,每年6月的第二個禮拜人倫部落就會辦理嬰兒祭的儀式,讓部落居民在宗教信仰之下同時也留住自己的傳統文化。

每年6月,住在外面的族人都會返鄉帶著自己的寶貝來接受嬰兒祭的祝福,甚至嫁出去的婦女,也會一起回來參加,順道也是回到部落與親友聯絡感情。

人倫教會海放牧師表示,過去宗教進入部落曾有一段傳統文化與宗教思想上的衝突產生,不過後來也轉化為和諧共處的方式,才延伸出目前人倫部落將嬰兒祭與受洗儀式結合在一起舉辦.並已經持續超過半世紀之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3,17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