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05
蘭嶼罹癌率高 台東議員憂因輻汙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醫療保健  
記者:古琉斯/KacawFuyan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由於台東達仁鄉南田村被台電列為核廢料潛在場址之一始終不變,受到達仁鄉居民的高度關注,達仁鄉選出的縣議員朱連濟在總質詢中特別質疑台電未來的做法,提出自己和鄉民的疑慮,議員拿出衛生局所提供的蘭嶼鄉民在最近10年死亡原因調查,蘭嶼鄉罹患癌症死亡比例很高,懷疑是受輻射汙染所致。

朱連濟進一步質詢縣長,對接下來可能進行的核廢料公投,縣長的態度和立場如何?台東縣長強調縣府不會舉行地方性的公投。

朱連濟指出,從國民健康局98年到100年對有關蘭嶼附近地區癌症標準化死亡率所作的調查統計指出,蘭嶼、達仁及屏東縣的牡丹鄉在上述時間內罹患癌症的死亡人數,以10萬人來計算,三鄉鎮的死亡人數平均都在200人以上都是和罹患癌症有關,她雖然懷疑是和核輻射汙染有關,但沒有進一步的數據證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5,3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