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06
桃源重建牛步 中央.地方同會勘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部落建設、災害防救  
記者:巴魯/Mayaw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為解決高雄市桃源區災後復建工程牛步,六月六日下午兩點立法委員孔文吉於桃源區公所召開地方建設座談會,行政院莫拉克重建會、高雄市政府原民會、新工處及水利局、經濟部水利署第七河川局、交通部甲仙工務段以及農委會水保局也都參與這次的座談會,針對去年拉庫斯溪沖毀至今復興里11戶民宅,高雄市水利局表示因自然災害緣故造成房屋沖毀,不安全的環境理應再劃為特定區域。

復興里受災戶自救會副會長當下痛斥,高雄市水利局的護堤工程瑕疵,就是人為疏失,要求政府國賠,讓高雄市水利局代表當下不再做回應。另外針對道路議題尤以勤和里桃源國中的學生逢雨路斷影響學生的受教權,勤和里長要求交通部重視僅五百公尺的道路修繕甲仙工務段長徐文義隨即回應目前道路修繕工程已進行發包,將於年底完工,不過針對孩童汛期間所受到影響的受教權。

本身也是擔任教育委員會的立法委員孔文吉提出了解決的看法不排除利用視訊遠距教學的概念來彌補學生在汛期路斷時的受教權,隨後下午三點半一行人前往復興里611事發現場進行會勘,就是希望透過跨部會的機關能解決復興里堤防工程與台20線沿線部落重建牛步的情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2,0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