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01
訂百斤蕗蕎一度退貨 花蓮餐廳惹議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法律政治、農耕漁獵  
記者:Kacaw/戈論/朗嘎魯
地點: 花蓮縣 全部    

得過金曲獎第十八屆最佳原住民族歌手獎的伊祭‧達道,再現身鏡頭是為替自己的母親討公道。因為他母親自己栽種的蕗蕎,經友人介紹銷往餐廳,5月29號將近百台斤的蕗蕎請友人送往餐廳,但隔兩天以後,餐廳業者表示一台斤50元太貴,要求退貨,老婦人相當難過。

老婦人顫抖的雙手,緩緩的把蕗蕎放到麻布袋裡面,這些都是她的心血,退回來的蕗蕎萬一腐爛了,那該怎麼辦?伊祭‧達道跑到餐廳找業者理論,原來是因為當初沒有談好價錢,不過餐聽業者得知這是高山栽種的蕗蕎,又是高齡81歲的老婦人所栽種的,最後願意以每一台斤50元來收購,業者說一開始了解情形就不會想退貨了。

看到老闆願意收購自己種植的蕗蕎,老婦人總算開心了,終於沒有血本無歸。不過民眾如果自行栽種蔬菜要販賣給餐飲業者,一定要親自事先談好價錢,免得引起爭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5,9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