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04
Tlicho族少年鬧事 當地盼加國關注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丘德真
地點: 全臺 全部  

有人在倒地後,還被攻擊者再補一腳。有人手中杯子裡的東西還沒有喝光,一陣混亂之後,傷者被扶著走向一間房子。畫面中黑色衣服的這一位,手上還拿著武器。

這裡是加拿大西北地區黃刀鎮(Yellowknife)的Behchoko,居民大部分是Tlicho族人。這一段打群架片段,是由當天一名目擊者利用手機拍攝,然後上傳到網路流傳。有當地民眾在看過這段影片後,向媒體表示感到痛心。

現場大約有四十多名年輕人,有人懷疑這些年輕人在開打前曾經在戶外喝酒。在戶外喝酒,在加拿大本來就是違法的行為,再加上打群架,這段影片已引起當地警方的關注。警方一方面表示會增強警力,但同時強調,必須要了解年輕人打群架的原因,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這群年輕人背後的建築物,就是這一間青少年活動中心。有當地居民指出,儘管政府蓋了這一間活動中心,但是卻沒有撥出經費提供配套的青少年活動和其他社會工作服務。於是活動中心變成了蚊子館,同時吸引有一些青少年在活動中心前流連甚至喝酒鬧事。

現在加拿大剛剛開始放暑假,當地居民擔心類似畫面中的情況,可能在未來兩、三個月內會經常上演。當地居民希望當局引進可以主動外出服務前往青少年聚集地的外展社工,到現場協助青少年度過人生的困境,也希望可以提撥青少年活動經費,加強第一民族文化教育,讓嚴重缺乏青少年教育資源的原住民族地區的青少年,能夠改善現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7,47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