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03
遇缺不補警力窘 東縣4分局將裁併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vuluq/KacawFuyan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台東縣警方警力在這兩年出現嚴重不足,在遇缺不補的情況下,以過去台東縣警察局員警人數約在1500人左右,如今僅有千人上下,造成台東轄區各分局警力嚴重短缺情形,對原鄉地區派出所的運作影響很大。

在台東縣議會在第17屆第七次定期大會中,有議員就曾質詢警察局長希望讓在外服務的鄉親能夠返回台東服務,局長答覆則表示這是全面性的問題,現階段很難改善。

基層員警表示,基層派出所的裁併對基層員警的工作不會有多大的改變,主要是部落對派出所在社區有存在的需求,一旦有事要找派出處理不用到很遠的地方求助。

台東縣警察局轄區內的大武、台東、成功、關山四個分局轄區裁併派出所的措施已在進行,成功分局從去年也開始進行合併派出所的措施,但目前警力遇缺不補,居民憂心社區安全的問題已浮出檯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2,8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