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03
屏縣原鄉市集買氣差 攤商數銳減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  
記者:喀什/戈論/朗嘎魯
地點: 屏東縣 全部    

屏東縣政府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對面開設原鄉假日市集,自102年春節期間開幕後,就在每個周末開賣,原本希望藉由客家園區的人潮,帶動市集內原鄉重建區的農特產品與手工藝品的販售。

但是四個多月過去了,客家園區人潮依舊,但原鄉市集的買氣卻不如預期。目前許多攤商紛紛求去,攤販原本19個銳減到只剩下零星的2、3攤,還讓回流的顧客撲了個空。

屏東縣政府原民處表示,本來希望讓部落居民的農產、手工及文創產品有固定的地點能銷售,如今買氣不足減低了攤商擺攤意願,未來將朝增加設施與進行攤商整併的方向來規劃。

由於地點擁有得天獨厚的條件,屏東縣政府原民處才對於市集的未來發展深具信心,不過對照原本市集旁的四公頃土地,原本計畫設置花海公園目前卻仍是荒草一片,致於縣政府給的承諾何時兌現,攤商們說只能拭目以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6,05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