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02
愛讓生命無礙 賽德克鬥士獲獎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獎勵補助  
記者:No
地點: 全臺 全部  

患有小兒麻痺症的Walis Teymu從副總統吳敦義手上接受傑出身心障礙人士的獎牌,肯定他雖然患有先天的障礙不良於行,但還是不屈不饒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在社會上成為一個優秀的人才,1日在台中市舉辦公益團體舉辦的「人生有愛,生命無礙」的傑出身心障礙人士表揚活動,Walis Teymu藉著自己的態度以及積極面對生命的心,獲得殊榮。

另外一樣也是努力面對生命的39歲排灣族的單親媽媽呂秀惠,苦讀了七年的書,終於在嶺東科技大學畢業了,取得了學士學位,還有一位52歲的排灣族人陳天斯,憑藉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更是取得了碩士學位,兩位都是不向命運低頭,積極面對人生。

從三位族人的精神,可以看見不論先天還是後天的弱勢,也不論年紀的大小,只要有決心,用積極的態度面對自己的人生,每走一步就能讓自己的未來更精彩也更充滿希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6,9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