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5/30
監院糾正部落供水 立委質詢究責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部落建設  
地點: 全臺 全部  

先前因為辦理改善原住民族部落供水計畫的行政院原民會,監察院以未積極研議宣導計畫及鼓勵措施,又未審慎評估用戶付費接管意願,部分工程完工後無居民申請接水低度使用,認為行政院原民會浪費公帑1億2千多萬,在今年的4月10日提出糾正,立委鄭天財30日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就針對此案質問監察院祕書長責任究竟屬誰。

立委鄭天財強調以自來水法中明文就規定自來水普及率的問題,主管機關是經濟部水利署,不過行政院原民會卻遭到糾正感到不滿。

行政院原民會從民國89年10月開始實施改善原住民部落簡易飲水設施計畫,已經執行13年的原住民供水計畫,卻遭到監察院糾正浪費公帑,監察院祕書長陳豐義備詢時則表示,應該糾正主管機關經濟部而非行政院原民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8,47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