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台灣立報    2013/05/31
原無疆界座談 6月最後一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社會關懷  
記者:呂淑姮台北報導
地點: 台北市 大安區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原住民族研究發展中心規劃「原無疆界知識系列座談會」,6月19日晚間將進行上半年度最後一場次的討論,主題是「原住民族土地生計知識的重建與傳承:面對的阻礙與突破之道」。

「原無疆界知識系列座談會」從3月開始到6月,連續4個月邀請不同的講者到場,和參與座談會的朋友一起討論原住民與族群相關議題。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原住民族研究發展中心主辦,6月19日週三晚間7點,政治大學民族學系助理教授官大偉、中興大學水土保持學系教授鄭皆達主講,討論原住民族文化以及在現代與土地環境共生的相關議題。地點在師大校本部文學院誠102教室。

目前座談會已進行3場討論,主題包括「國際原住民族維權機制有用嗎?原住民青年的參與及學習」、「拒絕核廢的另一面:原鄉土地與發展正義的實踐」、「後莫拉克的重建路:氣候變遷下的高山在地部落與其調適之道」。

若未及參與而想要了解座談會內容,可見官網上的座談會影音與文字資料。

原無疆界知識系列座談會http://www.ntnu.edu.tw/irdc/bik2013spring.htm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6,18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