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5/29
防患汛期釀災 屏東.南投原鄉演練
主題: 綜合行政、災害防救、部落活動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南投縣 仁愛鄉    

遭土石流受困的民眾高喊救命,消防隊員使用破壞機具,將受困的居民救出,模擬颱風發生土石流侵入民宅的狀況演練。因為近年來屏東山區颱風、豪雨造成的災情不斷,瑪家鄉5/29就舉行土石流防災疏散避難演練,模擬颱風、豪雨帶來的野溪暴漲與土石流災難,動員警消、國軍、電力公司等上百人參演,以實兵推演方式呈現防救減災、組織整備及避難疏散等緊急應變。

另外,南投仁愛鄉也為了能在第一時間進行災難的救援任務,也在29號山林守護隊的隊員進行救護訓練及防災演練,除了請衛生所護理人員來教導學員基本的護理課程外,也請來了紅十字會的國際救援隊來訓練各種災難救援技巧,期盼將來若有狀況發生,鄉內第一時間也有自主的救援能力。

由於近年來環境氣候變遷,災害發生往往超乎預期,屏東瑪家與南投仁愛鄉公所,都透過推演及實作,讓部落民眾熟悉防災流程及避難方向,加強風災的危機意識,提昇民眾災害應變能力,發揮自助與人助的精神,才能將災害損失降至最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1,14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