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5/28
族語測驗拿滿分 北市表揚阿美生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獎勵補助、族群語言、族群教育  
記者:zermezerman/bazak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阿美族的陳堉茹流利大方的自我介紹,發音標準,參加了101年度原住民族文化及語言能力證明考試,獲得了全國滿分的好成績,雖然台北市族語使用環境薄弱,但陳堉茹平時積極在「語言巢」學習族語,也踴躍參與各項族語學習活動,在家中也常與家人用族語對話練習,落實了在家說族語,也是這次考試獲得滿分的最大訣竅。

而功不可沒的,還有陳堉茹的族語教師林照玉,也是一位福音牧師,所以平時就用歌聲及族語歌謠傳唱最愛的語言及音樂,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學生對族語學習產生興趣。

28日台北市長郝龍斌特別在市政會議上公開表揚陳堉茹以及族語教師林照玉,並頒發獎狀鼓勵。在都會地區學習族語的環境雖然不比部落,但在語言巢及族語家庭計畫之下,營造了自然使用族語的環境,落實語言傳承。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06,7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