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5/28
金山高中畢展 「再見林班」精采呈現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藝文活動  
記者:zermezerman/bazak
地點: 新北市 金山區    

學生在舞台上唱著阿美族語歌曲,搭配戲劇演出,呈現早期林務局雇請原住民族長輩整理林班地的生活狀況,這是新北市金山高中原住民藝能班製作的畢業樂舞展演內容,學生們也在多位原住民籍老師的指導下製作了林班歌謠,從歌曲內容表達當時林班工作的辛苦與思鄉情懷,其中也有搞笑的戲劇橋段,學生們排排站著洗澡,呈現林班工作者在工作完畢休息的相處情形。

現代的原住民族青年,不曾有林班的經驗,但透過學生們的視野觀點,用即興的方式,將林班的文化呈現。

27日晚間金山高中原住民藝能班舉辦畢業樂舞展演,以再見林班為畢業主題,花了六個月的時間密集練習,雖然有苦有累,但希望呈現最好的一面,有學生從中成長,還有家長特別遠從南投北上,看見孩子的表現相當欣慰。

金山高中原住民藝能班的學生,相互扶持成長,將高中三年所學融入演出中,更展現默契,也讓學生們有了難忘的高中畢業禮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4,78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