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5/24
巴陵卡拉道路 查獲雇用越勞盜伐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工作權益、部落發展、部落建設  
記者:Ali Nakaisulan/阿力夫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巴陵  

又是一起闖入原住民族傳統領域盜伐林木案件,不過這次盜林集團有新招,竟然雇用越南籍勞工盜伐,低著頭走在第一個的就是趙姓主嫌、以及涉案的五名逃逸越南籍勞工,桃園縣大溪警方5/21凌晨在通往復興鄉卡拉部落道路,攔檢一輛休旅車,當場查獲盜伐扁柏兩塊,分別是1塊2公斤、1塊45公斤,涉嫌在復興鄉國有林班地,盜伐國有珍貴林木扁柏,是大溪警方首次在轄區查獲外勞從事盜伐行為。

根據警方描述趙嫌為了掩人耳目,利用凌晨天色昏暗,帶著越南籍妻子,駕駛自小客貨車載運五名逃逸外勞到復興鄉,消息一傳到部落,當地居民表示面對傳統領域不斷被非法集團盜林感到痛心會配合警方巡視山林。

警方表示專案小組初步研判全案疑似集團性犯罪,目前已經整備相關證據持續深入追查,依照竊盜、違反森林法、就業服務法罪嫌移送偵辦,日後也加強夜間攔查,全面遏止盜伐行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2,6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