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09/10/13
屏縣新園鄉長 4選將車拚
地點: 全臺 全部  
屏東年底鄉鎮長選舉競爭激烈的新園鄉,出現爆滿的四人參選,除了現任鄉長周永霖尋求連任外,現任代表會副主席陳武昌、代表吳永泉及民進黨徵召的前任東港鎮民代表楊(王京)如都有意問鼎,但各占山頭的四人,能否端出令鄉民滿意的政見,成了勝選關鍵。
  屬於部落勢力拉扯的新園鄉,會出現多人角逐的情形,地方政壇人士一點都不意外;地方大老說,鄉內農村、漁村各有各的勢力,政黨的傾向在地方選舉不容易看見,如何在對方的地盤插旗,就只能各憑本事。
  周永霖屬於新園村人,挾著現任行政資源,加上任內並無重大疏失,風評相當不錯,積極尋求連任;陳武昌是港西村人,擔任代表期間橫跨各村莊,累積不少人脈,在支持者勸進之下加入選戰,經營許久的地方實力,同樣不能小覷。
  吳永泉有著鹽埔及共和兩村的漁民為後盾,兩地又是新園票倉,雖然上屆從東港鎮公所擔任里幹事退休後,立即轉戰鄉長選舉失利,但這次捲土重來,打出革新鄉政的口號,企圖一雪前次陰霾。
  楊(王京)如屬於烏龍地區的政治世家,雖然遷居東港且擔任東港鎮代表,但這次接受民進黨徵召,返鄉參選鄉長寶座,如果能有效發揮黨內的動員能力,打破聚落的藩籬,同樣有問鼎的可能。
  地方人士說,如何端出人人叫好的「牛肉」,並有效突破聚落勢力、在其他候選人的地盤成功插旗,勝選的機會就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50,2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