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4/04/05
那瑪夏歡慶兒童節 氣墊遊樂設施搬上山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社會關懷、部落活動  
記者:ljavaus(楊高潔)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小朋友在氣墊遊樂設施上,跳來跳去、盡情玩樂。為了讓今年的兒童節更不一樣,那瑪夏區公所從市區搬來各式各樣可愛造型的大型氣墊遊樂設施,讓小朋友們免費玩樂,享受兒童節氣氛。而看到平時不常見的遊樂設施出現在眼前,大人小孩都非常開心。

小朋友:「那個溜滑梯很高,對!很好玩,(以前如果沒有這個的話,你們兒童節在幹嘛?)在家裡看手機。」

家長 全先生:「有辦這種(活動)都不錯啊!對啊,只要來這種地方,小孩子都會喜歡。」

家長 朱小姐:「對小孩子來講,是一個非常棒的兒童節;對媽媽來講,我們把它當作是我們解放(放鬆)啦!因為在這邊是非常安全。」

4天連假,那瑪夏可說是活動滿滿,不僅有遊樂設施活動,還搭配賞螢季的到來。接近傍晚時刻,就能看到不少遊客來到部落,準備一睹夜晚美麗的螢火蟲。然而就有遊客反映,賞螢票券的使用說明不夠清楚。而對於今年賞螢季人潮,攤販業者認為,受到國外旅遊復甦,恐怕遊客不比去年多。

遊客 蔡先生:「我是從台南來的,第一次來,目前看起來還不錯。」

遊客 張小姐:「如果他把門票跟銷售(方式)講清楚一點,250(元)是包含我們的在地消費,我們可以抵銷的話,我覺得大家買票的意願會比較高。」

攤販 Tahai:「這一次的預算(預估)的話,相當(相較)(人潮)沒有比去年來得好,因為去年是國外進出(旅遊),是受到疫情的影響(限制);所以今年的話,就比較不會有大家所謂的賞螢客。」

從3月底開跑為期一個月的賞螢季,歡迎民眾前來那瑪夏觀光,促進部落觀光,也把那瑪夏螢火蟲的美名,藉由各樣的傳播推廣出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5,92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