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4/03/26
2024草草戲劇節「當青春」 嘉義民雄盛大展開
族群: 鄒族   
主題: 音樂、戲劇、藝文活動  
記者:Nabu (孫俊憲)
地點: 嘉義縣 民雄鄉    

阿里山國中小「鄒的孩子」,以嘹亮歌聲吸引全場目光。嘉義縣重要藝術節慶「草草戲劇節」,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盛大登場;其中一項特別表演是由台灣專業走繩團隊與阿里山國中小「鄒的孩子」、阮劇團合作,演出「歌聲次走動的詩」。

阮劇團藝術總監 汪兆謙:「其實大家每一年三月的時候相聚在一起,就是為了呈現我們在地民眾一個精彩的文化活動、一個文化節慶,希望民眾在這裡遊園的過程中,除了放鬆之外還帶來感動跟觸動。」

阿里山國中小校長 邱獻萱:「這個戲劇節他們有邀請、就已經連續邀請幾次,我們也想說讓學生剛好可以走出去、可以去表演一下,也讓很多人可以來看欣賞鄒族的美聲。」

草草戲劇節今年已邁入第16年,不只提供表演藝術者發揮空間,也透過市集、展覽、演唱、影展、工作坊等不同類型節目來呈現戲劇的魅力。

嘉義縣長 翁章梁:「有這樣的文化跟這樣戲劇張力的關係,所以有很多愛好文藝的年輕人過來了;草草戲劇節已經到第16年,中間還有疫情三年沒有,所以我想每一年都有不同主題。」

草草戲劇節今年以「當青春」作為主題,吸引不少表演藝術工作者共襄盛舉,讓不同年齡、不同族群的民眾,都一同感受藝術的無限可能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40,8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