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4/03/22
花縣府跨域長照資源會議 提報增設10文健站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醫療保健  
記者:Looh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花蓮縣內核定的文化健康站共有106處,服務將近4,100位長者,因應人口老化照護需求,陪伴長者度過快樂晚年,而今年度花蓮縣已向原民會提報申請新設10處文健站,其中固祿部落長者照顧站,希望從塞普計劃中提升到部落文健站。

固祿部落長者照顧站負責人 Sukay(陳菱筑):「針對我們是因為是民宅,才做一個賽普計劃的申請,目前就是在計劃的執行當中,那其實發現文健站有很多的優勢,像是經費比較充裕,我們可以運用的方式就比較多,因為我們現在賽普計劃只有一、三、五的時間,那如果未來真的轉型成文健站的話,我們服務的天數就會變多,然後我期待的是,我們可以在文化的層面是可以更深的。」

在秀林鄉的固祿部落5公里範圍內,雖然已有兩處文健站,但是礙於長者行動不方便,長輩都希望能夠就近參與文健站活動。

固祿部落長者 劉武光:「我們村子這裡有三個,像這種類似的那個文健站的有兩家文健站,那兩間是一到五(星期一跟星期五),只有這個是一、三、五開站。」

每一位長照工作人員對長者的用心照護,陪伴長者度過快樂晚年,如今各鄉鎮人口老化問題,更需要照護站的陪伴,花蓮縣今年已向原民會提報新設10站文健站的申請,期待能更加的完善照顧部落族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30,6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