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4/03/22
那瑪夏賞螢季開跑 多樣套裝行程邀遊客上山
族群: 布農族 、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產業經濟、部落活動  
記者:ljavaus(楊高潔)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由卡那卡那富族人帶領祈福,接著以布農長輩的童謠組曲,跟巴楠花部落中小學的報戰功,為那瑪夏一年一度重要的觀光旺季「賞螢季」拉開序幕!今年以「螢光桃喜那瑪夏」作為主題,結合區內各項產業,門票250元,不僅能一飽美麗的螢光閃閃,還能折抵區內消費100元,CP值如此高的活動,難怪在開幕記者會上,就有民眾直接到場買票支持。

民眾 陳小姐:「我們這次準備包遊覽車去,然後有限定只能買10張,那售票小姐有多給我買一點。」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 Abus Binkinuan(阿布斯):「這一次還特別結合了部落市集大概是50攤,不管是農特產還是美食、還是文創商品都可以買得到,那這個賞螢票250元,其中的100元就是可以在全區那瑪夏區消費,不管是市集還是餐廳、民宿都可以折抵的。」

近幾年那瑪夏螢火蟲復育有成,今年更增加賞螢步道,從原本的3條增加到5條,讓民眾看得過癮,區長也說明,今年因濕氣足夠,螢火蟲數目相較去年增加不少。

那瑪夏區長 ‘Avia Kanpanena(孔賢傑):「我們在上禮拜的時候,已經達到有三、四成的螢況已經出現了,那這大概都有上萬隻,那那瑪夏螢況最巔峰的時候,會達到50萬隻是非常地多,不像去年有點乾旱,所以數量沒有那麼多,今年的溼氣非常地好。」

4月28日前的賞螢季共推出3種套裝遊程,供民眾選擇,但區長也提醒賞螢時,切記保持安靜、關閉閃光燈,並維護周遭環境,才能盡情地享受宛如星空的螢火蟲之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70,52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