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4/03/15
福爾摩沙盃漆彈賽登場 5國125好手齊聚台東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部落活動  
記者:zemzem (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開賽鈴聲響起,參賽者頭戴面罩衝向掩體,所有人聚精會神、開槍射擊,同時配合戰術運用,直搗對手陣地。以5人為隊伍,在比賽時間內,除了開槍擊倒所有對手,成功按下敵隊陣營的鈴聲鈕也算獲勝。這是在台東舉辦的福爾摩沙盃漆彈賽,來自菲律賓等4個外國隊伍及台灣共16支隊伍、125位漆彈好手齊聚一堂,自15日起展開一連兩天約58場的賽事,許多族人朋友也希望透過比賽,一展射擊技術。

參賽選手 任斌:「有在習慣可能有一些打獵、狩獵祭啊!本身就滿喜歡射擊的東西,團隊合作很重要,還有報位你要報給你的隊友說,敵人在哪裡很重要。」

閃避子彈的當下,不僅要迅速確認對手位置,還要想盡辦法讓隊友知道,再以適當的戰術進行反制與應對。隨著台灣漆彈運動逐漸盛行,台東縣府合作台東縣漆彈運動協會共同舉辦國際賽,盼以最高規格的賽事,提供漆彈愛好者一處平台切磋交流,藉以推廣國內漆彈運動,尤其對具有狩獵射擊經驗的族人來說,更是駕輕就熟。

台東漆彈運動協會總幹事 李長榮:「各縣市的原鄉部落都滿適合推展的,因為這是有牽涉到射擊的運動,還有我們原鄉的青年朋友,本身就有運動細胞,是非常非常值得推廣。」

參賽選手 啊嘎:「這個運動其實受傷的風險很高,其實你有做好防護,有練好一些基本動作,做好防護比較不會受傷。」

漆彈運動刺激好玩,但仍具有一定危險性,尤其射到眼睛有極高機率會造成失明,因此除了面罩護具不可少,訓練基本動作也是避免受傷的關鍵。台東縣睽違4年再度舉辦國際漆彈公開賽,參賽隊伍從8隊增加到16隊,也顯示國人對於漆彈運動的支持有明顯的成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18,73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