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4/03/12
2024世界原民廣電聯盟大會 紐西蘭盛大登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廣播電視  
記者:Ranaw(徐薇)、puljaljuyan(李耀維)、Tawsiw(施俊榮)
地點: 其他  

記者 Ranaw Valjius︰「兩年一度的世界原住民族廣電聯盟大會,3月11日在紐西蘭奧克蘭盛大展開;這場會議聚集來自全球各地的原住民族媒體影視從業人員以及內容創作者,還有各領域的專家要來分享他們的知識、激發更多討論,最重要的是用原住民族的觀點和方式說自己的故事。」

青年以毛利傳統樂舞為大會揭開序幕;為期兩天的世界原民廣電聯盟大會,以主題演講、創新講座、論壇對話三大形式,激發與會者進行更多元廣泛的討論,其中更聚焦在全球原民媒體面臨的共同挑戰。

NRK Sápmi新聞總編輯 Mariela Idivuoma:「我們有共同的歷史、我們有很多相似之處、我們也面對相同的挑戰,但我也有聽到成功的案例,彼此可以互相學習,我認為從大家身上學到很多。」

這屆大會由毛利電視台Whakaata Māori主辦,講者陣容堅強,有來自加拿大、挪威、紐西蘭、澳洲、台灣等影視媒體界的文化指標人物;全球知名的毛利族演員Cliff Curtis也在大會中分享,如何在媒體產業中堅守文化精神、掌握原民敘事主權。

演員 Cliff Curtis:「原住民族擁有自己的電視台、運用現代媒體為自己發聲,無論是透過廣播電台、電視台、製作電影或舉辦會議,這些都確保我們的傳統文化能夠繼續生存下去,否則我們就無法往前邁進。」

從傳統媒體走向轉型勢必有許多挑戰,不過也有講者提到現有的困境或許可以成為轉機;藉由這次大會串連,國際原民媒體如何凝聚彼此、提升未來合作可能性,也將決定原民媒體在全球的定位跟影響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99,14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