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4/02/28
花蓮秀林銀青草地音樂會 三棧部落開唱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部落活動  
記者:Calaw Opic (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優美的歌聲,唱出思念的情緒,讓現場觀眾聽得如癡如醉。這裡是三棧部落第二屆音樂會活動,族人們各自展現音樂才華,讓現場就像嘉年華一樣。

三棧文健站照服員 Kumu Lihan (陳鶯芳):「是因為我們部落人才很多,尤其在音樂的部分,所以我們今年就結合,部落的一些音樂(人才),就辦了一個草地音樂會。」

照服員Kumu指出,文健站除了執行長照工作的同時,也關注部落各個面向的議題,因此也不斷思考,如何創造更好的平台吸引青年返鄉,活絡部落量能,而連結各界資源就成了很重要的關鍵。

三棧文健站照服員 Kumu Lihan (陳鶯芳):「我們當然還是希望年輕人跟長者,甚至跟孩子的互動可以更多,所以我們協會其實除了文健站之外,還有辦課輔班,所以希望可以讓祖孫的關係更活絡,當然更希望是年輕人可以多回來,做一些服務。」

秀林鄉政顧問 蕭采君:「這個地方的文健站也好,課輔班也好,我們鄉內都是全力資助他們,也給予他們的需要的需求。」

國民黨立法委員 Sasuyu (盧縣一):「剛好文健站是我的領域。因為我是醫師。想跟老人家跟年輕人都在一起。讓我多知道一些這裡的需求。」

Kumu提到,這次的活動規模也更為提升,未來將會持續舉辦,期待透過展演的契機,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9,8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