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4/02/28
「山海 to GO高雄地方市集」 看見在地藝術力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農耕漁獵、部落發展、部落活動  
記者:Nabu (孫俊憲)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精緻的包裝設計,展現大武壠文化之美。為協助社區農特產品包裝優化,高雄市府2023年開始,公開徵選有優化包裝需求,且對地方發展有所助益的地方社群,引介設計師進入社區,共同設計產品包裝,日前也辦理「山海 to GO高雄地方市集」,展示設計成果。

那瑪夏區農民 蔡姿妤:「那瑪夏是有很好的梅子、有很好的水蜜桃,讓更多人知道,因為水蜜桃每年供不應求,那我們這次幫整個產品的包裝行銷做一個更好的提升。」

小林村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Bukin(徐銘駿):「今年我們是以百香果跟大武壠的祖靈文化,還有祝福的文化為一個文化的媒介,請設計師幫我們做設計;去年銷售其實透過這個,行銷的話他的銷售算是破了我們三年來的新高。」

高雄市府指出,產品設計經過調查研究、盤點在地商品、並發掘社區文化元素,同時與社區討論包裝樣式,不僅符合消費市場需要,也帶出社區的特色與想法。

高雄文化局文創發展中心主任 陳嘉昇:「透過設計力來把這個農產,在社區的農產把它做一個改造
,透過設計的形式讓更多民眾知道,我們非常豐富的農產品可以用很精緻的方式,來呈現給大家。」

高雄市府希望,導入共同創作的概念,展現高雄設計力及文化力,也能促進地方團隊自主發展與永續經營,讓社會大眾認識高雄豐富的農特產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2,4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