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4/02/27
親愛部落辦募款演唱會 力拚居民用水無虞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部落發展、部落建設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去年卡努颱風重創仁愛鄉,導致許多部落水源管線毀損,民生以及灌溉用水都受到極大影響,光是要修復水管就是一筆龐大的經費,縱然政府單位會提供災後復建經費,但從審核到撥款經常是緩不濟急。

仁愛鄉長 江子信:「去年的卡努風災把我們仁愛鄉的簡水設施幾乎全鄉都摧毀掉,那如果說要等到災後復建,有時候縣府或是中央的經費也沒有辦法馬上來這個挹注。」

親愛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楓寧:「其實不管是我們親愛村,仁愛鄉這個問題是非常的嚴重;然後希望我們就藉此這一次的活動,希望大家重視這個問題。」

因此為了未雨綢繆,希望遇到災害時有足夠的經費可以自力救濟,南投仁愛鄉親愛部落有感於災後無法及時供水、等待公部門的經費挹注緩不濟急,所以特別對內舉辦募款演唱會,向部落族人籌募更多簡水維修基金。

親愛村長 潘筱玉:「所以我們今天這個募款的活動呢,就是為了也可以講說是未雨綢繆,萬一真的有大水災來的時候,我們這筆錢我們可以臨時的趕快買水管然後請人去維修。」

親愛村居民 古靜生:「像去年他們一個冬天就好像差不多半個月都沒有水,所以我覺得他們自發性的這種募款晚會,我覺得我們應該要共襄盛舉。」

類似像這樣的水源問題,其實是山區部落普遍皆有的狀況,透過這樣的募款音樂會,也希望喚起大家對部落水源災後復建的重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3,82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