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4/02/20
粉色花海美景陪跑! 仁愛鄉賞櫻馬拉松登場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部落發展、觀光旅遊、體育活動  
記者: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仁愛鄉長帶領與會來賓共同鳴笛後,賽德克櫻花季馬拉松正式開跑,這場高山馬拉松競賽,共分全馬42K半馬21K,以及規劃給一般民眾休閒的8K及5K等四個項目,吸引不少國內外馬拉松愛好者前來參賽,但大家最主要的目的,還是一路上能夠欣賞到美麗盛開的櫻花。

參賽選手 彭閔宣:「在英國我們沒有這個櫻花,所以我覺得這個是特別的馬拉松,這個是我第一次看台灣的櫻花。」

參賽選手 張詩宜:「今天的賽道就完全沒跑過,又這麼的美麗,當然是要一路拍。」

仁愛鄉居民 陳霈宸:「因為我們家很少有就是這樣子的跑步,因為我們家很少運動,然後是近期,然後才想一起出來(跑步)。」

2017年起,仁愛鄉就開始在史努櫻部落台14省道上,舉辦能夠邊賞櫻邊運動的路跑活動,同時也帶動地方產業發展,不過之前僅屬於休閒娛樂的性質,但由於沿途除了能賞花,又能體驗原民部落的人文風情,歷年來獲得不少跑者的迴響,因此在大家的反饋下,今年就首次融入正式的馬拉松賽。

參賽選手 朱希駿:「那今天也有別場,但是我們覺得這一場特別有特色,然後有櫻花,然後又有原住民的元素,那我們想去跑步的時候,可以經過這些部落,可以了解一些原住民的風情。」

仁愛鄉長 江子信:「那今年應觀眾要求,那希望用一個這個,正式的馬拉松的一個競賽,半馬全馬的一個方式,來呈現我們這一次活動的一個特色,那一方面利用這個方式,來行銷我們仁愛鄉的農特產品,同時兼顧來這個賞花,賞櫻花的一個方式。」

除了活動帶來的觀光效益外,會場市集內的在地農特產以及各式手工藝商品,也都受到參賽者以及遊客的喜愛,進一步讓原鄉產業及文化被更多人看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45,99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