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4/02/16
屏東落山風藝術季 台、日、韓17藝術家秀創作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當代藝術、觀光旅遊、藝文活動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獅子鄉    

全台灣唯一以風為名的落山風藝術季,正在屏東車城海口港吹拂著,此次有台灣、日本及韓國的知名藝術家共同參展,其中戶外沙灘展區更是網美天堂,從蔚藍晴天、落日夕陽,到夜色時分,都能感受到藝術作品,隨著光影呈現不同的氛圍及美感,是遊客拍照打卡的熱點。

遊客:「很推薦(來這裡),(為什麼)因為很可愛,(可以看到很多東西)對,很適合拍照」

運用在地地理景觀,展現出人與自然間的對話與共生的落山風藝術季,開辦以來獲得大眾的關注與肯定。而在屏鵝公路上,一間結合在地食材、由獅子鄉族人所開設的餐廳,同樣受到遊客青睞。

海鮮食材入鍋,再加上主廚親手調製的獨特刺蔥醬,製作青醬義大利麵,讓人食指大動。刺蔥是原鄉常用的食材之一,搭配白肉和海鮮,味道意外地美味。

餐廳主廚 洪俊傑:「加一些起士然後(加刺蔥),橄欖油打成醬這樣子。」

除了刺蔥外,主廚還巧妙地運用了樹豆、芋頭乾等傳統食材入菜,在地特殊的大自然香味與口感,擄獲顧客的味蕾。

顧客:「一般在義式料理裡面不會用到的東西,然後有結合有感覺明確很鮮明的,結合了原住民的特色跟義大利在義式料理做一個結合,然後很好吃。」

餐廳主廚原本在外地從事餐飲業,為了打造和朋友聚會的場所,卻誤打誤撞返鄉創業,餐廳開設在長輩30年前種下的茄苳樹下,是一種樹下餐桌的概念。

餐廳主廚 洪俊傑:「想說在自己的家裡面,打造一個我們平常朋友吃飯的地方這樣子,純粹只是這樣沒有營業,然後就誤打誤撞的營業,然後經營了也3年的時間了,就開始有點類似人家說的返鄉工作。」

落山風藝術季將國際藝術家齊聚一堂,以風為媒介,讓大家共同來感受屬於南台灣特有的藝術饗宴。樹下餐桌用餐,享受以在地天然食材融合的義式料理,民眾在假日時,不妨有空來體驗南台灣在地的美味與美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17,52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