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4/02/15
春節連假北部原鄉湧人潮 業者樂營收成長5成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觀光旅遊  
記者:Kacaw.Mayaw(周浩伊)、Batu Yumin (戴亞盛)、Tjivuluwan Rayan(孫政賢)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宜蘭縣 大同鄉    

農曆過年走春,加上北部原鄉各地櫻花陸續綻放,桃園復興、新北烏來、宜蘭大同等都湧入了不少遊客前往朝聖打卡,鄰近民宿住房率都有明顯提升。

 
南山露營業者 Taimu(潘文雄):「遊客一般都從南山部落經過,過年大部分遊客都經過要去賞櫻,賞櫻都到武陵農場跟福壽山;他們第一個優先當然是武陵農場。」
 
不只是宜蘭大同,新北烏來區平常就是民眾假日走走的好去處,櫻花加上溫泉;商家就坦言春節期間,餐廳幾乎客滿、甚至比平常營收多出五成。
 
烏來餐飲業者 Amuy Sulu(林秀卿):「還好啦!比往常有好多了,(春節)每個餐廳的生意都很好,因為像非假日的話比較普通,又是在新年的假期,烏來街的餐廳都是客滿的。」
 
烏來餐飲業者 劉士豪:「天氣非常好、陽光普照,從年初一開始那個人潮就出遊出來(走春),那麼營收狀況大概是平常假日的多5成;因為今天(14)是情人節,可以感受到很多男男女女、一對一對的出來走春、賞花,所以說今天(14)還是有人潮的。」
 
春節期間北台灣白天陽光露臉,天氣晴朗加上櫻花美景,讓各景區人氣強強滾,也帶動部落春節觀光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1,90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