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4/02/15
瑪雅青年開辦二手市集 邀部落同樂響應環保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服飾、產業經濟、部落發展、部落活動  
記者:ljavaus(楊高潔)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買家vs.賣家:「(你說這原價多少錢)5400元、(現在賣)200塊,原價5400元然後現在只賣200塊。」

以不到一折價錢,就可以將幾乎全新的包包帶回家!高雄那瑪夏瑪雅部落的青年,自行舉辦「二手市集拍賣」活動,邀集族人將過年大掃除後不要的物品清出,再低價轉賣,兼具環保之外也活絡族人之間情感。

買家 Ma’u:「我買了三樣東西,然後一個是鞋子還有一個套裝、跟一個皮衣,(你這樣買大概多少錢)差不多500塊吧!」

賣家 niun palavi :「家裡就是很多小朋友的二手衣,想說就是有聽到這樣子的活動、就覺得說可以來,在這邊半買半送給大家。」

賣家 pi-i Istanda (柯姿如):「我覺得這是一個愛心、環保跟促進,我覺得還是一樣促進感情,因為像大家感情不能說,只有過年的時候跟家人,我覺得像這樣子大家來,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參加這個活動。」

「瑪雅部落」除了有在地的布農族、卡那卡那富族之外,還居住著來自不同族群的族人,因此部落並沒有正式的部落青年會組織。然而有感於近年青年陸續回到部落,也讓他們逐步靠自身力量與部落連結,拉近各族群間青年們的距離。

二手拍賣市集籌備青年代表 Yupas.Kainu:「我們過去沒有辦過這樣的活動,所以我們想說這次辦理這種活動,那我們是不是也可以提起,我們瑪雅部落的年輕人跟一些老人家之間互動,他們可以知道我們現在年輕人回來,然後就是也可以讓大家在過年這個時間點,有一個不一樣的方式交流。」

青年們也說明「拍賣市集」的部分所得將捐給教會、回饋部落。未來也會持續集結青年們力量,主動參與或發起各樣事務來展現愛護部落的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7,0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