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4/02/02
高雄傳族語老師涉猥褻學童 檢方聲押獲准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Cemedas Dumalalrath(江子芊)、uliu(郭亞文)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高雄地檢署1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日前接獲情資,一名戴姓老師族語因涉嫌猥褻未成年男童,經高雄地檢署組成專案小組進行偵辦後,16日在戴姓族語老師鳳山區住處將其拘提到案。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宋文宏:「戴姓被告為本(高雄)市多間國小聘任之族語教師,自110年九月起多次利用就受族語課程之機會,對被害男童為猥褻行為,而被告任教期間長達11年,本案目前所知被害人已有七位,認被告涉有刑法加重強制猥褻等罪嫌重大,且有羈押之原因及必要性於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除了涉嫌猥褻,該名族語老師更曾在106年間,於高雄市鳳山區自家中拍攝兒童性影像,也涉嫌違反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種種罪嫌是在17日遭羈押禁見,而高雄地檢署也強調,將以最嚴謹的程序、標準強力偵辦,來保障兒少安全。

友人:「一般的互動就如果碰面就聊聊這樣子,我們談的都是文化、談的都是語言怎麼推動,要怎麼樣跟孩子分享這樣子而已,就其他的我沒有辦法涉獵,從對話中也聽不出一些破綻。」

被告友人表示除了在大型活動上能親自見面,與戴姓族語老師的互動多以社群媒體為主,因此無法看出任何端倪;而高雄地檢署也呼籲,如果有曾經遭受到侵害的學童或學童家長,能勇於出面指證、協助提供更多本案證據或資訊,將能全面釐清案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46,9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