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4/02/02
史瓦帝尼外長訪台 簽聯合聲明重申邦誼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其他  
記者:Kimliyan(陸萱)、Tjivuluwan Ray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總統 蔡英文:「我要代表台灣人民感謝史瓦帝尼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去年也在聯合大會、世界衛生大會等國際場域為台灣發聲。」

2日總統蔡英文接見非洲友邦史瓦帝尼外長戴柏莉和訪問團成員,今年雙方即將建交邁入第56年,去年9月總統蔡英文率團出訪史瓦帝尼慶祝兩國建交55周年;而在1日史瓦帝尼也和我國外交部完成簽署聯合聲明。

外交部長 吳釗燮:「台灣和史瓦帝尼維持緊密地合作,包含在教育、農業、衛生方面;而史瓦帝尼也持續用行動支持台灣在國際上的參與。」

史瓦帝尼王國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長 Pholile Shakantu(戴柏莉):「很榮幸能代表國王恩史瓦帝三世來台致賀台灣在1月13號完成對全球至關重要的選舉,並且成功傳達出台灣人的團結和對保障人民自由政權的守護。」

兩國超過50年的邦誼,在中國不斷挖牆腳的企圖下更顯得彌足珍貴,而簽署的聲明內容包括延續史瓦帝尼挺台參與國際社會的承諾;史瓦帝尼外長戴柏莉也強調兩國外交不可侵犯,更重申兩國邦誼的穩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36,63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