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4/01/31
山豬窟梅園花未開 櫻花搶先綻放民眾狂拍照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大武鄉    

民眾特別上山賞梅花卻發現梅花開的寥寥無幾,每年這段時間應該是梅樹開花的季節,台東南迴一月的天氣,除了寒流來襲氣溫較低之外,其它時間的均溫都是偏高甚至是超過20度以上,民眾想要上山賞梅花卻賞不到花,不過周圍的幾棵櫻花樹卻朵朵盛開。

 
民眾 Yageih.Wilan:「當然失望,我們想要看看真正每一顆都能夠開花,有一部分的像紅花、櫻花這邊,其它的正在開花我想要過半個月以後吧!」
 
梅農表示這兩年冬天的氣溫較高,是影響梅樹開花的關鍵,數百棵的梅樹目前開花的狀況零零散散,有些樹甚至都沒有結花苞,梅農感嘆「沒有開花難以結果」。
 
梅農 連正秋:「開花才比較會結果、結果的產量才會比較多,這一次真的有點慢,看起來荷(花)包也不多,長得比較少可能會甚至比較少,跟氣候也有關係、有時候季節性也有差。」
 
台東大武鄉山豬窟海拔只有約300公尺,相對於也有種植梅樹的海端鄉跟延平鄉,海拔跟緯度都比山豬窟較高,不過梅農也表示山豬窟的梅花,大多是在農曆過年期間盛開,期望今年在那之後花況會更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9,87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