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電視台    2024/01/26
長榮百合國小光電完工 拚全台首所RE100小學
主題: 部落發展、社會關懷、部落建設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長榮百合國小設置的「太陽光發電暨緊急備用電源系統」正式完工啟用,除了建置新太陽能光電系統,也優化、更新12年前舊有設備,年發電量可達4萬8千多度,將可減少25公噸碳排放。

知名海運董事長 張衍義:「光電設備不僅僅代表我們對於綠色能源的承諾,也是象徵著我們對於環境永續的信念,能夠提供給我們更清潔更環保的能源。」

知名基金會執行長 鍾德美:「在設計的階段就做了妥善的規劃,幫助我們社區部落的居民萬一發生任何災變導致停水斷電的時候,學校就化身為避難所。」

長榮百合校長表示,若以每度電售4.48元,預計每年售電收入可達21萬6500元,將用於學生環境教育、校外教學及改善學校教學環境及設備;另外,新設置的緊急備用儲能櫃,可提供50名緊急避難災民必要電源和救災通訊聯絡設施。

長榮百合校長 陳世聰:「這個備災基地的用意就是希望孩子透過這樣的備災過程,更了解在地文化跟部落所面臨的氣候變遷的處境;再來就是長榮百合(校園)也安置成、裝置成一個可以讓我們族人緊急避難的時候,在這個地方水電還有通訊無虞的基地。」

長榮百合國小位在禮納里永久屋基地,聚集了三地門鄉大社、瑪家鄉瑪家及霧台鄉好茶3個遷居的部落,學校不僅成為社區緊急避難基地,更努力朝台灣第1所RE100綠色能源部落小學目標發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4,93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