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4/01/09
「當代融匯之美」 高雄市部落大學辦藝術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當代藝術、繪畫、藝文活動  
記者:https://news.ipcf.org.tw/109237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為推廣原住民族文化,高雄市部落大學開設全新藝術課程,以原住民符號基礎設計、石膏版畫製作以及紀錄片拍攝為主軸,更舉辦「當代融匯之美」藝術展,展出7支紀錄片、33幅石膏版畫以及37幅數位海報。

學員 王春英:「一開始我不曉得版畫課程是什麼,但是在這邊可以學到如何製作版畫,也可以把我們原住民的美呈現出來。」

學員 江雨蒨:「因為我本身非原住民身分,其實當初會來報部落大學的課程是因為對於原住民文化其實非常有興趣,再加上因為我本身目前在高師大就讀原住民創新產業的碩班。」

課程以當代藝術設計、科技、商業、美學等形式融合原住民族文化,不僅能培養學員創作感知,更能從中認識原住民生活習性以及文化發展脈絡。

高雄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講師 陳曉峯:「配合不管是師大的學生也好、還是說海峽那邊的學生也好,最主要是可以把我們的原住民的文化可以發揚到各個地方讓更多人理解。」

高雄部落大學課程除了傳統工藝課程外,透過開設藝術創新等不同領域,探討不同族群間的文化差異性,也藉由藝術創作顯現原住民文化之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62,865 次